鹿邑县推行五项制度督查乡镇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一是季例会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乡镇统战委员座谈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体会,研究解决乡镇统战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重要活动。

二是学习教育制度。以县委党校为平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乡镇统战委员和重点统战成员学习党的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他们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经费保障制度。要求各乡镇每年的统战工作政治特别费不少于5000元,纳入乡镇财政预算,大型统战活动经费优先拨付,统战部把此项工作作为年终考评重要内容。

四是调查走访制度。要求各乡镇分别为辖区内统战对象建立档案,并针对变动及时调整和补充,实行动态管理。要定期或不定期到统战成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提供工作、生活上的帮助,广泛听取和征求各界统战成员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是绩效考评制度。县委统战部组成由副部长任组长的统战工作督察小组,每半年代表县委对15个乡镇进行一次绩效考评,排出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