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鹿邑县宋河酒业举办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宋河酒业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鹿邑县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鹿邑县宋河酒业筹办的2022年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宋河酒业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活动于新生开学季在鹿邑县宋河酒业生产园区盛大举行。

8月23日上午河南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本在,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智华,鹿邑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丁显辉,宋河酒业党委书记、总裁朱景升,宋河酒业副总裁王俊坤,宋河酒业副总裁孙光生等出席仪式,宋河酒业相关领导干部、受嘉奖的公司工、52名以优异成绩考入高等学府的宋河职工子女及部分学生家长12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喜悦。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丁显辉在讲话中指出,鹿邑县宋河酒业是鹿邑县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之一,作为鹿邑县重点企业,文化教育公益事业宋河酒业铭记在心的情怀担当。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宋河酒业始终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经营理念相结合,奉行社会责任与商业利益共赢的价值观,公益之心,施圣贤教化;怀赤子之诚,谋员工福祉树立了民营企业典范。宋河酒业积极响应周口市工商联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的“光彩圆梦”助学活动,弘扬光彩精神,致富思源、奉献爱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让以德立企与爱心助学美美与共,为社会发展注入满满的正能量,已经成为企业公益的优质样本和社会责任、诚信的标杆。

  

丁显辉对受奖励的52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立大志,努力学。报效祖国,造福社会,是每个人至高的理想。只有自己强大,才能实现梦想,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人生的黄金时期,就在你的即将开启的下一阶段旅程,你在这一段旅程中能不能把学识基础学好学扎实,会影响甚至决定你的一生,希望大家学会本领、学好本领、学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不畏难,致力行。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积极向上、百折不挠,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一步一个台阶行稳致远,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挫折困难中思考和进步,成为有勇气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三是要有追求,常感恩。追求会让你成就事业,实现人生价值,感恩会让你走的更稳更远。国家强盛、时代机遇、社会帮助、父母付出是每个人成就大业的基础。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和事是做人的基本素养。同学们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保持追求进步的精神特质,保持向上向善的道德品质,在新时代成就自己更加出彩人生。

据宋河酒业有关部门介绍,河南省宋河老子过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从2013年开始举办宋河酒业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活动,截至目前,受奖励学生338名。本次受到奖励的学生分别为38名2022年二本以上大学新生、13名新考录研究生和一名博士生共52名,发放奖学金十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