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优化营商环境结硕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新春的年味还未褪去,建设的脚步早已迈出。在鹿邑县委统战部牵头下,各相关部门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2月19日,鹿邑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2.7亿元的17个项目,为该县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与以往相比,这些项目投资结构更优化,更聚焦于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等,项目分布于县产业集聚区、老子文化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镇工业园,涵盖了食品加工、美妆药妆、制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有6个,分别是投资11亿元的“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投资11.5亿元的和一肉业建设项目、投资10.8亿元的丸来丸去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5亿元的中俊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双诚食品建设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优奈新材料建设项目。

2020年以来,该县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一联三帮专项行动,加大营商环境整治力度,在土地报批、征地拆迁、附属物清理、施工手续办理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才得以按计划顺利开工。”和一肉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告诉记者。

“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就能实现早投产、早达效,这是政府和企业共同追求的效率和目标。”县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侠告诉记者,通过成立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卫东为组长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细致梳理目标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不断完善重点项目、投资联席会议、重点项目推进例会等制度,从而确保了重大项目的快速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