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四注重”深化非公经济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一是注重提升,强化培训。先后组织走出去政策培训班2期,组织33位民营企业家外出考察培训邀请县知名企业家交流学习企业管理经验,谋划学习企业转型升级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注重服务,优化环境。会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企业“安静生产日”制度,严格杜绝行政不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吃拿卡要报等影响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问题。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跟踪有关单位的落实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是注重引导,回报社会。以企帮村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实施产业带村、项目兴村、资金扶村。深入推进感恩行动,组织和动员民营企业参与捐资助学、扶弱助残等社会公益事业。

四是注重调研,参政议政。组织民营企业家围绕全县经济建设的重点课题开展专项调研,深入走访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研究挖掘增效的对策和措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