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统战部“四个创新”推进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一是在改进工作思路上创新。统战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聚焦中心工作。要坚持调研先行,借势借力,推广典型,善用新媒体,加强联系、联络、联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聚正能量,释放精气神”。

二是在理顺体制机制上创新。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县乡村现有的统战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

三是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创新。要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人才荟萃的优势,鼓励他们根据自身特点,找准服务发展切入点,引导他们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建言献策;要利用联系工商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的优势,鼓励他们大胆创业、帮助他们发展壮大,支持他们在发展中建功立业。

四是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创新。要针对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问题,充分发挥与社会各方面联系较广的优势,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团结群众、鼓舞士气的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党委、政府在解决社会矛盾和群众生活困难中所做的努力,自觉参与到社会和谐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