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坚定信心跟党走 鹿邑县高级中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1 月 1 日上午,鹿邑县高级中学在录播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坚定信心跟党走”。

副校长李勤然,副校长宋秀山,周口市知联会理事、鹿邑县知联会副会长、教研处主任刘晓宇,县政协委员、教务处主任马永贤,县政协委员、县知联会理事张静,河南省名班主任、级部副主任丁政箕,河南省名师、县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来民,国家级骨干教师、县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郭晓新,县知联会理事李永强等骨干教师50多人参加会议,周口市知联会理事、鹿邑县知联会副会长、教研处主任刘晓宇主持会议。

李勤然副校长概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两个维护”,迅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希望我们各位老师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学深悟透,结合实际,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当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委员、教务处主任马永贤主任,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深刻体会: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全方位优化教育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政治课教学相结合,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渗透学生学习生活各环节,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培育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县政协委员、县知联会理事张静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的论述,立足自己教学实践,认为要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省名班主任、级部副主任丁政箕说:“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扑下身子干实事,以学生为本,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之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河南省名师、县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来民老师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分别从注重环保教育、注重德育教育、要有创新精神三个方面展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国家级骨干教师、县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郭晓新老师强调,作为一名物理教师,我要进一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名师、县文综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丽华、北清班高一班主任高小飞等老师先后发言。最后刘主任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我能够深切感受到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戴,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对服务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满腔热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教育的定海神针,是我们今后发展的指路明灯,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法宝。

他强调,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在今后要做到三个字“ 学、研、做”,首先是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学透、学广,全体教师一起学,师生互动全校学,持之以恒扎实学;然后是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行深刻研讨,政治课教师要用哲学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历史课老师要用历史来解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是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学,核心在研,关键在做,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党外知识分子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