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鹿邑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卫东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在县委的坚强的领导下,自觉站位“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县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鹿邑县被市委统战部表彰为“2020年度全市统战重点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全市统战网站工作先进单位”,县委对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程卫东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一是必须切实在加强学习贯彻上下功夫;二是必须切实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三是必须切实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四是必须切实在培养代表人士上下功夫。

 程卫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县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鹿邑新征程为目标,按照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着力凝聚共识抓引领,着力强基固本夯基础,着力提质增效解难题,着力创先争优显担当,全面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