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推进会剑指营商环境“中梗阻”“乱作为”等顽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鹿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推进会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对标一流自我革命,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四军、李国际、宋涛、杨所超、侯自峰、金溪、程卫东等在鹿邑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营商环境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周口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学习应邀出席会议,他从“什么是营商环境?应该怎么抓?特点和内容是什么?模式、主要指标以及最终目标是什么”等几个方面入手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精彩阐述。同时还对迎接“全省第三方机构营商环境测评”工作进行简要培训。要求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要调查研究、对标前沿、落实整改;要敢于改革、创新举措、开放合作,打造区域经济支撑。

李刚要求,通过近段时期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到成立“12345”工作专班,从目前的工作情况看,全县领导干部面貌一新,抓工作落实力度大,鹿邑上下干事创业的势头很好。但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要重视存在的问题,敢于刀刃向内,要有自我加压的决心和信心,对工作的重视就是狠抓落实,要持续发力,绷紧“鹿邑有啥?工资咋来?”这根弦,坚持按照“12345”工作机制,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为鹿邑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许四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贯彻学习好会议精神;围绕政务、市场、法治、人文等环境进行整改;涉评单位要认真研究并对照全省第三方机构营商环境测评指标,苦干、实干、巧干,抓好落实;要动真格,对发现影响营商环境工作的“中梗阻”“乱作为”等顽疾,所涉及的人和事进行问责、追责。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宣读了《鹿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总体方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卫东宣读了《鹿邑县营商环境工作机制领导专班关于印发<鹿邑县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实施办法>和<鹿邑县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管理办法>的通知》。

县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台上作表态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专题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