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办宗教中国化暨政策法规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鹿邑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鹿邑县基督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宗教中国化暨政策法规培训班。本次培训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及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鹿邑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工作人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口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齐士卿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怎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县民宗局王万里主任详细解读了《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围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权益,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抵御境外势力渗透、打击非法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对非法宗教活动的识别能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