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鹿邑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座谈会。县全体知联会成员,侨胞、侨属、台属代表及基层工作的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地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从学习到工作上和以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二要创新学习理念,把理论学习和战略思维贯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始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理论学习水平。三要汇聚知识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囊团、参谋库作用,开展精准调研,进行前瞻性、创造性研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科技支撑。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来自我县不同领域的党外知识分子及党外干部结合自己岗位就如何当好党外干部,如何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助力鹿邑发展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聆听了“高举伟大旗帜、接续百年奋斗”的红色百年党史讲座。